Thursday, December 6, 2007

CGI::UploadEasy

今天研究了一下 CGI::UploadEasy 模組,這是 CGI 上傳模組中最簡單的一個,只要在網頁內設定好上傳檔案用的 input 欄位,然後最後加上一行

my $upload = CGI::UploadEasy->new(-uploaddir=>"上傳資料夾",-maxsize=>"負數視為不設限,單位為KB",-tempdir=>"暫存資料夾");

這樣會自動判斷有多少個檔案要上傳,還有上傳檔案的 mime-type,最後可以用 $upload 物件內的方法來取得上傳檔案的參數。

不過這個模組不是很適合我目前希望的方式,他能夠指定的參數只有目錄,中文也有問題,另外兩個 CGI::Upload 和 CGI::Uploader 模組則是功能太複雜了,過兩天有時間的話自己動手作一個上傳模組好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