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0, 2007

期中考

期中考終於告一段落了,在繼續這樣考下去我實在會撐不住,這種沒意義的活動要持續到什麼時候呢,看了 Hacker & Painter 之後真的覺得人生從七歲到二十一歲的現在,自己和周遭的人都在不斷進行這種奇怪的活動,老師和學生都只是互相應付而已,但是卻沒人肯真正面對事實,高喊教改的蠢豬們真的應該試著去讓教育產出可以創造出財富的人,而不是讓大家輕鬆學習,輕鬆學習又不代表快樂,要輕鬆的話作弊就可以了,何必要教改呢?不是嗎?

不過雖說告一段落,下星期還有電路學,下下星期還有電磁學,看來又跟上學期一樣,到學期末都不會有停止的一天了,我只能說,這不是我要的生活阿,大學生不是應該學習如何去創造或欣賞美好的事物嗎?失去了本身最值得驕傲的文化和大腦的創意,在怎麼會寫考卷也不值得驕傲吧?歷史上從來未曾聽說過考試可以讓一門學問興盛繁榮,倒是看了不少美麗的中文文體和學科因為考試制度的介入而跨入學問演化的死胡同。我只能説,我想要愉快、有趣的工作,不要考試阿。但只要杜正勝一天不下台,教育界就只會一天無法進步,看來還是不用期待大學畢業前會又什麼好日子過了,就這樣看著國家部會首長們把高教一步步的推向毀滅吧。

No comments: